四川文典律师事务所 全国咨询电话:13438825761

时事解读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解读

村官垄断工程获刑,涉黑犯罪怎么处罚

作者:成都律师 | 来源: | 发布于:2018-08-16 14:49:10 | 点击量:

近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村官垄断工程的案件,该案涉及五十多人,最终这些人被判处两年到二十年不等的刑罚。下面文典成都律师文章来自于:成都律师事务所就带大家详细了解下本案。

村官垄断工程获刑

新闻简讯:

广州中院二审审理查明,刘某添为获取非法利益,利用其担任广州市某村村委书记、村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的身份,制定了“某村辖区内所属村、社的土地上的工程必须由本村、社人员承建,外人不能插手”的不成文规则。2004年12月,刘某东、刘某森经其兄长刘某添同意,纠集他人在某村村委会门前持枪、木棍、铁棍等工具,对被害人刘某勇等人实施围攻追打、砸烧车辆,一举奠定了以刘某添为首的某村“村霸”地位。经过多年经营,这个团伙逐步形成了以刘某添、刘某东等人为组织、领导者,以刘某森等人为积极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法院认为,刘某添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以暴力、威胁手段强迫交易,情节严重;敲诈勒索公民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在经济往来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反国家规定,收受回扣,归个人所有,数额巨大,其行为分别构成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原审判决认定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正确,审判程序合法。

据介绍,今年2月10日,广州市某区法院一审判决认定,被告人刘某添、陈某登、刘某东、朱某高4人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等罪,对4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20年至18年不等。认定刘某钊等48人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等罪。认定刘某成、刘某坚犯故意伤害罪。对刘某钊等50名被告人分别判处12年9个月至两年不等有期徒刑。宣判后,除刘某成、刘某坚未上诉,刘某添等其余52名被告人均提出上诉。

涉黑犯罪怎么处罚

刑法

第二百九十四条【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没收财产;积极参加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可以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其他参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可以并处罚金。

【入境发展黑社会组织罪】境外的黑社会组织的人员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发展组织成员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包庇黑社会性质的组织,或者纵容黑社会性质的组织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第一百九十一条【洗钱罪】明知是毒品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恐怖活动犯罪、走私犯罪、贪污贿赂犯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金融诈骗犯罪的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为掩饰、隐瞒其来源和性质,有下列行为之一的,没收实施以上犯罪的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洗钱数额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二十以下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洗钱数额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二十以下罚金:

(一)提供资金账户的;

(二)协助将财产转换为现金、金融票据、有价证券的;

(三)通过转账或者其他结算方式协助资金转移的;

(四)协助将资金汇往境外的;

(五)以其他方法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及其收益的来源和性质的。

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阅读完以上内容后,若你还有不清楚的问题,可直接拨打文典在线律师文章来自于:四川律师事务所咨询电话,和成都专业律师一对一沟通。

相关知识推荐:

累犯可以申请取保候审吗

可以做罪轻辩护的情况有哪些

刑事诉讼收集的哪些证据会被采信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8-16 14:49:10 【打印此页】【关闭
成都律师事务所

上一篇:海外生子被遣返,孕妇赴美生子的七大风险

下一篇:《一出好戏》荒诞情节背后的法律点

四川文典律师事务所秉承开放、包容、超越、引领的办所理念,欢迎优秀的您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