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典律师事务所 全国咨询电话:13438825761

私人法律顾问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法律顾问 > 私人法律顾问

聘请个人法律顾问的意义是什么

作者:文典整理 | 来源: | 发布于:2017-05-24 17:19:39 | 点击量:

随着人们法律观念的不断增强,个人法律顾问已经成为许多高收入人群的需求,那么,个人法律顾问除了可以帮自己处理遇到的法律纠纷,还有什么作用呢?聘请个人法律顾问的意义又是什么?欢迎大家阅读成都律师文章来自于:成都律师事务所事务所的律师整理的文章了解。

个人法律顾问的意义

个人法律顾问的意义

(一)提升形象

企业是否守法经营、是否有法律援助、是否看重风险规避和问题预防,本身就是企业身份和形象的重要表现之一。在经营活动中或企业有权益纠纷时,有企业的法律顾问出现,在预防和减少损失的同时,本身也可帮助企业赢得更高的身份和声誉,让客户或经营伙伴在放心的同时,产生敬畏、敬佩的心理。

事实上,一种普遍现象是,在了解、观察一家企业的时候,是否有常年法律顾问,是必须了解、非常重要的一个常规内容。现实社会中,一家企业如果没有自身的法律顾问,在别的企业甚至是常人眼中,其地位和形象都是不高的。因为别的企业很难相信,连法律顾问都没有的企业具有强大的实力和按法律框架经营。因此,缺少法律顾问的企业,往往难以提升自身形象,丢失很多的经营机会和效益。

(二)预防纠纷

对于合同的签订,《合同法》的至高原则是“意思自治”,只要合同不违反法律,有时即使有些不公平,法官也不会去纠正,因为按一般常识合同是“真实意思表示”、合同签定人“对自己的权利义务应该有足够的认识”。所以,在这个交易过程中对合同法律方面的把关和审查就越来越重要。

法律顾问,正是通过参与合同起草、审查合同条文、参加合同谈判、监督合同履行等企业合同的全过程管理,强化企业的合同信用,同时通过对企业合同的审查,防范企业合同风险。

(三)避险增效

将经营风险降低到最小程度,是每个企业的共同愿望。律师作为法律专业人员,在常年从事法律工作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某种经营活动潜在的风险有着比他人更深刻的认识,从而直接可以为企业提供参谋。

(四)高效代言

法律顾问可以作为企业的法律事项“代言人”。在企业遇到各种刁难和麻烦时,不仅可以为企业提供法律依据,而且可以直接为企业出面处理;有了法律顾问,企业负责人可以“有事找我们的律师谈”为由,对不愿直接见面的当事人予以回避。

(五)对外震慑

在人与人交往中,往往由于身份和地位不同,产生不同的态度和效果。律师是国家承认的具有特殊地位和特殊权利的“准司法人员”,其代言法律的固有身份和地位是其他任何人不能比拟和替代的。

因此,企业如果聘请律师担任法律顾问,就会给对手一种无形的心理压力,使对手不敢擅自设陷或毁约;同时,由于律师的特殊身份,出面处理相关事宜时,更会给对手一种强大的压力,从而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比如,律师通过发“律师函”为企业催***务,常常无需通过诉讼,就使一些企业或个人自觉履行债务;律师通过出具“法律意见书”,帮助企业协调与其他单位的矛盾纠纷,可以解决很多原本要通过诉讼才能解决的问题。

以上就是“个人法律顾问”的知识,聘请有律师资格证的律师做法律顾问,才能更好的保障您的合法权益。日常纠纷申请法律援助比较难,你可以来四川文典律师事务所文章来自于:四川律师事务所咨询。

相关知识推荐:

个人法律顾问协议怎么写

聘请私人法律顾问流程

企业法律顾问可以做什么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7-05-24 17:19:39 【打印此页】【关闭
成都律师事务所

上一篇:聘请私人法律顾问有什么作用

下一篇:成都聘请私人法律顾问合同怎么写

四川文典律师事务所秉承开放、包容、超越、引领的办所理念,欢迎优秀的您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