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典律师事务所 全国咨询电话:13438825761

其它交通事故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交通事故 > 其它交通事故

2018驾驶证的新规定

作者:成都律师 | 来源: | 发布于:2018-08-01 09:31:26 | 点击量:

想要开车就得考驾照,拿到驾照后你知道多久去年审一次吗?8月份后,交通部对驾照的规定也有所变化了,下面文典成都律师文章来自于:成都律师事务所就带大家具体了解。

驾驶证的新规定

驾驶证的新规定

第一点就是关于准驾驶车型的,只要拥有了C1驾照,C类型的驾驶车辆都是可以驾驶的,C1也作为我们最经常见到的驾照类型,也就是手动挡的意思,但是自动挡也是可以开的,也就是说只要你驾驶的车辆车长不过六米,车座不超过九座,车重不超过四点五吨就可以了,当然八座的面包车也是可以开的。

第二点就是年审的规章制度,已经取消了C1驾驶员定期审查的制度,也就是说车主们可以不用每年都去审车了,在刚领到驾驶证的时候有效期是六年,只需要每年去办理手续换取合格证就可以了,六年到期之后也要申请体检来换取新证件,在换取新证件之后你的时效也就升级为了十年的,如果在十年当中没有被吊销过,那么十年过后将变成永久的。

第三点就是驾驶证申请的年龄,就在八月份过后年龄已经放宽到了十八岁到七十岁之间,如果你年纪超过七十岁了,还是能通过每年体检的话,也还是可以继续驾驶的。

最后一点就是驾驶证实习期的规章制度,如果在一个周期之间分数没有被扣完的话,到了下个周期就会自动恢复满分,但是如果分数被扣完了的话,那就要参加交通部组织的学习活动了,不少的地区如果超过了九分也是要学习的,对于很多情节比较严重的实习生更是要采取吊销驾驶证的资格。

以上就是对2018驾驶证规定的介绍,若你还有不清楚的问题,可直接拨打文典在线律师文章来自于:四川律师事务所咨询电话,和成都专业律师一对一沟通。

相关知识推荐:

乘客坐车受伤该谁赔偿

交通事故责任认定的方法

无证驾驶罚单两年未处理怎么办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8-01 09:31:26 【打印此页】【关闭
成都律师事务所

上一篇:西安警车被贴条,在成都如何查询交通违章处理

下一篇:对交通事故认定有异议?这样申请复核

四川文典律师事务所秉承开放、包容、超越、引领的办所理念,欢迎优秀的您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