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典律师事务所 全国咨询电话:13438825761

企业债务知识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债权债务 > 企业债务知识

华普欠债6000万,企业资不抵债如何强制执行

作者:成都律师 | 来源: | 发布于:2018-06-15 14:37:34 | 点击量:

华普超市成立于1997年,但从2016年开始就出现外租区清空、拖欠工资等非正常运营情况,近日,北京法院对朝阳法院受理的华普被执行案件进行强制执行。下面,文典成都律师文章来自于:成都律师事务所带大家了解企业资不抵债如何强制执行。

华普欠债6000万

新闻简讯:

2017年2月4日-2018年5月31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陆续受理以北京华普联合商业投资有限公司为被执行人的执行案件共110件,债权总计4990余万元,涉及买卖、承揽、租赁、员工工资等纠纷,其中员工工资16件,欠薪共68万元。直到今天,一起案件都未履行判决义务。经法院前期核实,华普超市在北京市辖区内的9家店面目前仅余三家,已基本停止对外经营。华普超市自称无财产,资不抵债,总债务1.4亿余元。

鉴于华普超市有一定的规模,法院多次组织申请执行人与其和解,还给了宽限时间让其进行融资,但其一直未主动履行。根据申请执行人举报,华普超市外租区年租金收入约2000余万元并未向法院申报。华普大厦负一层的美食城仍在营业,这里的经营面积达数百平方米,分布着“真功夫”、“呷哺呷哺”等多家餐饮门店。一商户老板孟某称,自己从2002年至今在此租赁经营,目前的月租金大约为19万元。执行法官要求她应将租金交给法院,不能继续向华普大厦交纳。法官介绍,此前华普超市申报的财务资料非常少,存在虚报财产、隐匿财产的情况。

2018年6月14日上午,北京法院就朝阳法院受理的北京华普联合商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华普国际大厦有限公司为被执行人的123件执行案件进行强制执行。

企业资不抵债如何强制执行

一般来说,企业欠债不主动还就会被法院强制执行,在执行中,首选现金,如果企业没有流动资金,优选能卖得出去的资产,比如上市公司的股票或者债券,然后是不动产等,用以偿还涉案债权。

阅读完以上内容后,若你还有不清的问题需要律师解答,可直接拨打文典在线律师文章来自于:四川律师事务所咨询电话,和成都专业律师沟通。

相关知识推荐:

分公司企业债务怎么清偿

企业合并后原来的债务怎么偿还

公司债务企业法人无力偿还怎么办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6-15 14:37:34 【打印此页】【关闭
成都律师事务所

上一篇:个人独资企业债务人过世其儿子需要偿还公司债务吗

下一篇:没有了!

四川文典律师事务所秉承开放、包容、超越、引领的办所理念,欢迎优秀的您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