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典律师事务所 全国咨询电话:13438825761

网络侵权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侵权纠纷 > 网络侵权

因擅播《中国有嘻哈》爱奇艺起诉B站侵权

作者:成都律师 | 来源: | 发布于:2018-05-23 17:58:22 | 点击量:

近日,爱奇艺向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递交起诉状称,B站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擅自播放其自制的综艺节目片段,爱奇艺要求B站下架侵权内容并赔偿100万。下面,文典成都律师文章来自于:成都律师事务所带大家具体了解。

爱奇艺起诉B站侵权

事件简讯:

爱奇艺称,哔哩哔哩网站用户量庞大,且侵权时该档节目正处于热播期内,在该网站上的播出严重分流了用户,给爱奇艺造成巨大的损失,由此爱奇艺请求法院判令该公司立即停止侵害行为、赔偿经济损失和合理费用100万元、刊登声明以消除影响。

据悉,《中国有嘻哈》是爱奇艺投资2亿元打造的自制节目。此次侵权案件,海淀区人民法院已受理。

影视节目被侵权播放应该赔偿多少

根据我国著作权法规定,侵犯著作权或者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的,侵权人应当按照权利人的实际损失给予赔偿;实际损失难以计算的,可以按照侵权人的违法所得给予赔偿。

赔偿数额应当包括权利人为制止侵权行为所支付的合理开支。权利人的实际损失或者侵权人的违法所得不能确定的,由人民法院根据侵权行为的情节,判决赔偿。

更多法律问题可直接拨打文典在线律师文章来自于:四川律师事务所咨询电话,和成都专业律师沟通了解。

相关知识推荐:

怎么取得著作权

影视作品著作权谁享有

发生著作权纠纷该如何维权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5-23 17:58:22 【打印此页】【关闭
成都律师事务所

上一篇:网络著作权侵权形式有哪些

下一篇:《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中网络信息内容的界定与分类,各相关主体的权利与责任

四川文典律师事务所秉承开放、包容、超越、引领的办所理念,欢迎优秀的您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