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典律师事务所 全国咨询电话:13438825761

律所资讯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典介绍 > 律所资讯

宋杨东律师到成都七中举办“增强法纪意识,远离违法犯罪”法制讲座

作者:宣传部 | 来源: | 发布于:2018-11-08 14:05:44 | 点击量:

为了增强学生法纪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对犯罪的自我防控能力,远离违法犯罪,2018年11月07日上午,文典律师事务所管理委员会主任宋杨东律师受邀前往成都市第七中学实验学校为全体高二同学做法制讲座。

法制讲座

(图:法制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围绕“增强法纪意识,远离违法犯罪”展开。

法制讲座

(图:法制讲座现场)

讲座开始,宋杨东律师通过“万州公交坠桥事件”等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法纪意识,对宪法法律、校纪、班规等纪律规矩始终保持一颗敬畏之心。

接着,宋杨东律师指出未成年人走上犯罪道路多是从不良行为开始的,学校常见的学生不良行为有抽烟、旷课、夜不归宿、打架斗殴、辱骂他人、向他人索要财物、携带管制刀具、酗酒等等,并介绍了办案中因不良行为而走向违法犯罪道路的案例,告诫学生们要杜绝不良行为,严以修身,防微杜渐。

法制讲座

(图:法制讲座现场)

然后,宋杨东律师结合近年来的案件情况,为同学们讲解未成年人犯罪的类型、特点、主要原因以及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法制讲座

(图:法制讲座现场)

最后,宋杨东律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在遭遇不法侵害时的应对口诀,生命第一、财产第二,危急情况下放弃任何财产,保住生命最为重要。

法制讲座

(图:法制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1-08 14:05:44 【打印此页】【关闭
成都律师事务所

上一篇:宋杨东律师参加四川律师公证法律服务团金牛分团赴石渠县开展帮扶工作

下一篇:文典律师事务所陈玲律师获当事人送锦旗

四川文典律师事务所秉承开放、包容、超越、引领的办所理念,欢迎优秀的您加入我们